灰色与雪

如果世界只有黑白两色 人性是灰色

 

【其逸】粘着系男子的十五年

似乎是每个cp的必由之路
*BE注意
*o o c注意,渣文笔
*4000+,又破纪录
*配合歌曲食用更佳

很久之前就有的脑洞 终于写完了
我对不起敖叽……………ಥ_ಥ



粘着系男子的十五年


0. 用给你的爱编织成的诗句

十五年不间断地将它送出

回信还没有来

回信还没有来



1. 这是第一年写诗呢。

刚开始写,还有点不习惯,哈哈。

阿黄,你说得对。果然做我自己喜欢的事就是好啊。怎么说呢,娱乐圈并不太适合我。我这个人吧,没有什么特别大的追求,不像团里其他成员那样热爱竞争。无意中发现写诗还挺好玩的,不知不觉就爱上了。

之后阿黄你说,要是想做就去做吧。顿时我有了一个冲动的想法——让写诗成为我的追求吧。

也不知当时哪来的劲头,我突然停下了偶像的工作,待在家里成为了一名职业作家。虽然挺对不起大家的,但偶尔换一下生活方式未尝不是件好事。呀,果然享受生活才是首要的,你说是不是,阿黄?

现在是我作为一名职业作家的起步阶段,为了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我一定要努力不停地写!阿黄,我寄了一些自己写的诗给你,拍戏休息的时候看看吧,就当休闲娱乐!

啊对了,家里附近没有文具店,我又懒得买,邮票什么的直接舔一下就沾上去了,不要在意哈!嘿嘿。



2. 第二年了,我依旧没日没夜地写作着。

还不够,还远远不够。要成为一名合格的职业作家还差得远呢。我的文笔果然还是十分的粗糙,或许跟我糙汉子的性格有所相似吧,哈哈哈!说来我自己都挺惊讶的,我竟然能对一件事这么狂热。

以至于家里着火了我都没有发现,从衣服后端一直烧上来,都烧到领子了呢!哇真是惊险,还好没烧到脖子,脖子再上去就更恐怖了。

啊啊啊!阿黄你别担心我!我现在躺在医院里都恢复得差不多了,只烧了后背。丁程鑫那家伙可是第一时间撞开门冲到我身边把我扛起来抬上救护车了(一个当红小鲜肉偶像跟着一群消防员冲进来真是……这么一想还有点小感动),还给了我最高级的医疗救治,有钱就是任性啊。记得他当时可吓惨了,本来就白的脸被吓得更白了,像僵尸一样,连粉都不用擦了,哈哈!不知道黄宇航要是像我这样他会怎么样,该不会吓得魂都飞了吧。

阿黄,你拍戏时一定要小心啊,不要像我这么傻,自己受伤了都不知道,嘿嘿。不过阿黄这么聪明,一定不会的!



3. 第三年了,我的写作水平终于勉强达到了文学的领域。写起诗来也十分得心应手,不像以前那样要思考好久了。这种感觉真好。

怀着一点激动的心情,有些小紧张地把自己的作品刊登在了微博上。刚发出去没几秒,评论瞬间就涨到了上千条。嘛,毕竟时隔两年没有任何动静的年轻偶像敖子逸,竟然没有任何预兆地发了一条微博,而且还是自己写的诗,想必粉丝们都感到很惊喜吧。也算是为了弥补自己当年毫无预兆的退娱,我就每天都把自己的诗发到微博上吧。

大家似乎都特别想我呢,评论一大堆女孩子不是哭得稀里哗啦的就是激动地炸成烟花的,粉丝一下子就涨回来了。我敖子逸也有点回归到当年的风范了呢,哈哈。

还有好多阿姨都十分照顾地我最近怎么样了过得好不好啊这样的,好暖心啊。……唉?有一条似乎有点奇怪,说的是“啊啊啊宝宝,你现在状态好起来了吗?恢复得怎么样了?阿姨曾经也有个好朋友,但她已经不在了,那段时间真的很痛苦,但时间会冲淡一切的!上帝估计是喜爱他的歌喉,让他早点去天堂歌唱了。敖叽你也要开开心心的,那样他在天堂才会幸福啊。“这真是件悲伤的事呢,自己的好朋友已经不在人世了。不过最后那句是什么意思呢?她的朋友也是我的粉丝吗?那我一定要不辜负她,好好生活下去。



4. 第四年,我终于鼓起勇气向杂志投了稿。

结果真的被刊登上了,意外地反响很好,超出了自己的理想范围。自己的名字被大写加粗印在了杂志的封面:“xxxxx团前成员敖子逸转型作家的第一个作品!”估计是因为我以前还算个比较红的明星吧,杂志的编撰人也认识我的样子,我的作品在最显眼的第一页,稿费也给得挺多的。不过,我可不想因为这个原因就获得了这么好的资源,我想用自己的实力证明我作为一个作家的水平。

某个偶然的机会,和责编聊了一下,他说这期杂志出版以后,好评不断。好多路人都赞美我的文笔,说是没想到这样年轻的孩子能写出这么细腻的文字,定是经历了什么。看来也有很多路人路转粉了,这就说明我是靠实力赢得大家的肯定的啊,呀,好开心啊。

出了大概十几期后,责编问我要不要编排成书?只要我一直在这家杂志社刊登自己的诗。我想了想说,好呀,毕竟这四年来每天都在不停地写诗,积累下来的诗肯定足够出一本诗集了。出一本书也一直是我的愿望,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呢。

哎,这么一说,四年竟然这么快就过去了。每天给你写写信,写写诗,时间嗖的一下就溜走了。

阿黄,说实话,你什么时候回来呀?



5. 第五年,现在我已经是职业诗人了。

一直以来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杂志专门设置了我的专栏,也收到了很多读者的来信。

似乎很多都是年轻女性写来的,洋洋洒洒地写了好多字,感觉文笔比我还好呢……可能是我的诗大多是比较感性的吧,女孩子好像都喜欢这种类型的诗,什么青春恋爱啊那些的……阿黄,偷偷告诉你啊,我写这些诗,都是为了你呢!嘻嘻,开玩笑的!

啊,有些读者还问了“你有没有女朋友”“有没有喜欢的女孩子”这样的问题。呀,该怎么回答是好呢……我的粉丝们都很可爱,那些温暖的话语,让我有了每日努力创作的动力。我也确实有喜欢的人,只是……

啊啊!阿黄你可别误会啊!虽然说那些女孩子们都很可爱,但是在我眼里,她们就像从羊栖菜(海藻)上长出的萝卜一样,你知道的,我一直都对这两种奇怪的食物完全不感冒……

我……我对你可是一心一意的啊。



6. 第六年了。

怎么办呢,身体好像坏掉了。

可能是写诗太拼了吧,我是那种一有灵感就立刻写个不停的人,一旦有了想法就要马上写,一刻都不能延误的。所以半夜突然猛地坐起来打开电脑熬夜写到天亮也是经常的事……三餐也没有准时吃,都是买的外卖。当意识到这些问题时,身体已经落下很多毛病了。看来要休养一段时间了呢。不过拜此所赐,我写的诗已经超过两千篇了。这么想想,还是有点自豪的呢。

虽然杂志那边也给我放了假,让我好好休息,但是不让我写诗,这怎么可能呢。每天都会去医生那边做化疗、检查,不过我还是一直每天坚持写诗,只是按照医生的吩咐正常作息了。

还多亏了丁程鑫那家伙,每次我一身体出什么问题就一定会有他的高级医疗程序伺候……每天三餐还有作息都有专门的闹钟提醒……啊!!!好烦啊,他怎么这么喜欢管着我!

唉,要是阿黄来管我做这些事情的话就好啦,那样我一定会好好听你的话的!嘿嘿。



7. 第七年,我终于痊愈了。

也算是丁程鑫的功劳,感谢他每日无数个闹钟的轰炸,让我养成了好好作息一日三餐的好习惯……一想起我痊愈时他威胁我说的话——“你要是再这样搞垮自己的身子信不信我丁程鑫直接找个保姆丢来你家”,我就不禁感到心惊胆战……天啊不提这个了。

现在我回归到职业作家的身份中去了,也继续在杂志连载自己的诗集。两年前出版的诗集现在已经成了畅销书,累计销售量的数目更是吓了我一大跳呢!还幸运地收到了专业人士的评论和建议。现在的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

嗯~~让我想想,今天要把你比作成什么好呢?是极限熨烫呢,还是复数内积空间呢?(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懒就按歌词来写了)



8. 第八年我也完全没变,还是每天一直在不停地写诗。居然已经写了八年了,现在每天写诗都成了一种习惯,想想也挺神奇的。

今天要把你比喻成什么呢?

是棒球比赛的全垒打*呢?还是柠檬味的维生素C呢?

呀阿黄,你看得懂我的意思吗?不过这要是说出来也有点难为情的……啊你还是不要看懂好了!

…………

啊啊啊!

阿黄,等你回来之后我们一起全垒打*吧!!



9. 第九年,我遭遇到事故了。

好像脑袋被很严重地撞击到了,只记得当时一阵强烈的刺痛,就昏倒过去了。

醒来时已经在医院里,周围围了好多人。怎么总感觉这些人这么熟悉呢?明明对他们完全没有任何印象。有个棕发卷毛,白嫩得很,穿得像个韩国的明星一样,我一醒来就大大嚷嚷地抓住我衣领问我还记不记得他。喂我可不记得自己有这么一个急躁的明星朋友唉……他旁边还有个黑不溜秋的男生,第一感觉——好黑,好矮。他还一脸无奈又悲伤的神情……所以请不要用那种表情盯着我好吗。

好像我确实是失去记忆了,对这些在我身边担心地手忙脚乱的人完全没有印象。“敖子逸!敖子逸!你不会真的失忆了吧?!给我醒醒啊喂!”那个卷毛抓狂似的喊着。

“给我冷静一点啦少年。啊,不过,敖子逸是谁啊?”


敖子逸是谁?


我的名字吗?


即便真的是我的名字,我也已经完全不记得了。这么一想还真是可悲啊,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唯一能想起来的,就是写诗,还有……


喜欢你这件事。



10. 第十年和第十一年。

记忆还是没有恢复。每天就坐在病床上发呆放空,有时不知为何手会不自觉地拿起笔来。

我还清楚地记得我喜欢你这件事。除此之外什么都记不起来,大脑一片空白。现在我的世界就好像一张白纸,背面写满了给你的信。

因为自己除此以外就一无所有了,所以我的心里填满了一个固执的愿望:


我只想,只想要你的回信。


这个愿望在我的脑海里回放了不知多少遍,它不断地在自动重播,而我却无法按暂停键。



11. 第十二年和十三年。

记忆依旧没有恢复。

病房的医生好像已经放弃我了,但我还是待在这间空荡荡的病房里,每日与难闻的消毒水味一起共眠。别人对我怎么样,想我怎么样都不想去管了。他人也好,自己也好,都已经不重要了,我现在想着的只有一个人。

阿黄,我还是还是好喜欢你。


除此以外,我别无所有。


上帝只留给我一副空壳和一颗在顽强跳动着的心。



12. 十四年也还没有恢复。

每一天都很不安很害怕。穿着白大褂的人都在偷偷谈论着我的情况,每个路过的人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他们的眼神好像要刺穿我的身体一样,让我无处躲藏。

心脏好像被挖空了一样,我慌乱地伸手盖住心脏的位置,虽然感受到了它的搏动,但我却感受不到它的存在。

我不知所措地下床冲出了医院,毫无目的地在大街上跑着,却不知为何无缘无故来到了一所房子前。里面一个人都没有,但这房间里的一切事物都让我感到异常安心。

怎么办呢,阿黄。


就算只有一眼,我也想看看你。


就算只有一句话,我也想对你说。


怎么办啊,阿黄。


没有你,我好像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了。



13. 第十五年,我的记忆奇迹般地恢复了。

想起一切后,我撕心裂肺地哭了出来。

我想起来了,想起来了。


早在十五年前,你就已经死去。

早在十五年前,我也已经死去。


在这个曾经有你的房间里,我仍然每日创作不息,笔不停歇。

用爱编织成的诗句,全部重叠在一起的话是不是有一天就能够传达。

传达给天堂的你。


我曾经以为我会再次见到你,可是你却再次消失而去。


已经再也见不到你了,但是,爱仍会继续。


对你的爱,仍会继续。



14. 用给你的爱编织成的诗句

十六年间不间断地将它送出

回信还没有来

回信还没有来



15. 黄其淋,十六年前拍戏时死于意外事故。


享年二十一岁。



———End———

*全垒打:在爱情中,一垒:表示牵手搭肩;二垒:表示亲吻拥抱;三垒:则是爱抚触摸;本垒:就是已经上床。全垒打:就是通通做一遍了。


好忧伤啊 写得自己都郁闷了 我立刻去撸个同居三十题来ˊ_>ˋ

  15
评论
热度(15)

© 灰色与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