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与雪

如果世界只有黑白两色 人性是灰色

 

【其逸】热汤(第一次发其逸文)

*请勿上升
*3500+
*文笔渣注意(似乎还烂尾了
*ooc严重



 敖子逸不争气地感冒了。

 记得昨天拍综艺时,敖子逸作为特邀嘉宾出场。为了给还未认识他的人留下个帅气的印象,他倔强地在这寒风呼啸的大冬天都要穿着那一身单薄的黑色衣服,经纪人怎么劝他穿多点他都劝不动。

 敖子逸本是个没有多少偶像包袱的人,对于穿着搭配这事上倒也不是很在意。换作平常,他肯定冷得哇哇叫并且一定要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地才出门。经纪人怎么就想不通了,今天这小子怎么一反常态注意起自己的形象来了?

 原因当然不是什么为了保持自己的形象,或为可能成为新粉丝的人留个好印象之类的,而是那个综艺节目——


 黄其淋是常驻嘉宾。







 
 出道三年了,依靠家族的江山,敖子逸他们也在娱乐圈里混得风生水起,资源一通接一通地灌来。黄其淋他们比敖子逸早一年出道,虽资源不多,但易安音乐社早期自己拍了好几部小综艺,终于有专业人士发现了黄其淋不可小觑的综艺能力,把他请去当这个综艺节目的常驻嘉宾。节目下来好多期,黄其淋也算得上是半个MC了。

 敖子逸一直有关注这档综艺节目,只是未曾想过自己有一天也会登上这节目的舞台。


四年未联系,在敖子逸心中就如同隔了十年一般。眼前那个当年他经常叫唤的“阿黄”,虽然脸上还是挂着如阳光般灿烂可掬的笑容,但举手投足之间已多了一股成熟稳重的气质,这让他更加感受到了疏离感。

一切都恰到好处。黄其淋是个聪明人,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炒作,像一般综艺节目里常驻嘉宾做的那样,带特邀嘉宾学套路,熟悉游戏规则等,他都信手拈来。点到即止的互动,既不让对方感到尴尬,也不会让观众觉得有猫腻。这期节目就这么完美地结束了,收视率还异常地高。

只是,这一切都太过于完美了,完美得让人难以接受。




节目一结束,敖子逸就冲出门外,连句话都没有留下。打开门的一瞬间,萧瑟的寒风扑面而来,钻进了他单薄的衣衫里,让他实实在在感受了个透心凉。寒风毫不留情地侵蚀着他瘦弱的身板,敖子逸这才后悔自己竟然没有带件大绵袄出来。时间已经是晚上九点了,天黑不溜秋的,偏偏他又穿了一身黑,经纪人花了好几分钟才找到在门前已经瑟瑟发抖的敖子逸。被骂了几句后敖子逸已感到头昏脑胀,经纪人见状立刻把他拽上车了。
 








回到家后,敖子逸终究是撑不住了。像是失去重心般突然后仰,他四肢无力地倒进沙发中,沉重的眼皮忍不住塌了下去。脑袋里像是有一万根针扎一般,头痛欲裂,喉咙干哑得说不出半个字。他奋力睁开一只眼睛,在黑暗中勉强摸到了自己的手机,艰难地打了一行字发给经纪人“我要不行了快给我整点热的东西喝来”后就摔下手机瘫在沙发上仰头大睡了。

经纪人刚看他那站都站不稳扶着墙回家的样子,就一直放心不下。毕竟这孩子要出什么事可会有一大堆粉丝炮轰她的啊。果不其然,看到那孩子发来的消息后,她犹豫了一会,随即拨通了一个陌生的号码。





门口突然传来开锁声。敖子逸被吓得猛地坐起身,但又因为体力不支而迅速倒了下去。

怎么会有人开门?我家的钥匙,只有我和……阿黄……等等,阿黄??敖子逸此时大脑一片混乱。门外的人已经开了锁,他急忙闭紧眼睛装作睡觉。那个人轻手轻脚地脱了鞋,关上门。他似乎在门口站着往沙发这边看了很久,敖子逸此刻连自己的心跳声都听得一清二楚,不知哪来的期待感在他心头上萦绕交缠。那个人似乎是苦恼地叹了口气,随后惦着脚轻轻地走到了厨房。



昏黄的灯开了。之后随着一阵捣鼓冰箱和刀切声,敖子逸就知道那个人要干什么了。好几年没尝到了呢,阿黄做的……汤。
 







耳边回荡着细细碎碎的刀切声,敖子逸安心地再一次陷入了睡眠中。

回忆追溯到五年前,那时的黄其淋还在家族,每一天都进行着艰苦的训练课程。每次敖子逸刚训练完大汗淋漓得衣服都能榨出水,就立刻冲到空调前享受22度的冷气。这样不感冒才怪,黄其淋在一旁用毛巾擦着汗吐槽道。没事没事,反正有阿黄在嘛。敖子逸倒也完全不在乎似的朝黄其淋笑笑。

结局是显而易见的。也不知道是为了逃避舞蹈课还是为了某人的精心照料,敖子逸对这种强行感冒的方式百试不厌。尽管黄其淋一直说你这小子每次都故意让自己生病下次就不管你了这样的话,可到头来还是会亲手做一壶热乎乎的枸杞雪梨汤递给他。

那可是敖子逸喝过的最好喝的汤。以前自己说过阿黄其实厨艺很好,就是因为这汤。有一次黄宇航他们也好奇黄其淋的厨艺到底是真是假,一直嚷嚷着要尝一下。黄其淋也只好把敖子逸喝完还剩一点的汤给了他们。谁知黄宇航一尝完竟然咋咋嘴说也不过如此嘛,枸杞雪梨汤什么的他妈妈做的更好喝,还说敖子逸是不是病傻了。敖子逸一听立刻满脸通红地气得跳起来,嚷道你才病傻了你全家都病傻了!一群人就这么说说笑笑地把黄其淋的汤给瓜分掉了。

敖子逸虽那么狡辩道,但要说是自己私心也不足为奇。他发现黄其淋只给感冒的自己做汤喝,别人感冒黄其淋都是不管的。他一直将这理解为是哥哥对弟弟的照顾,而自己也心安理得地接受这“特殊对待”。但人是贪心的,于是他就三番五次地故意让自己感冒,渴望得到那专属于他的温柔。在黄其淋这样的“纵容”下,那壶热汤直接代替了感冒药,敖子逸一喝病就能好。




只不过,自从黄其淋离开家族后,敖子逸就鲜少会感冒了。
 







回忆的梦境被“咕噜咕噜”的声音打断——汤煮开了。敖子逸半眯着眼抬头望向厨房,看见黄其淋正站在煲汤的锅前焦急地等待着。他背对着敖子逸,双手叉腰,右脚像打节拍似的快速击打着地板。想必阿黄一定很担心自己吧,敖子逸迷迷糊糊地想着,脸上不由自主地浮现出幸福的笑容。


突然,黄其淋“啪”地一声把火关掉了,将毛巾沾湿了裹着锅就要抱出来。敖子逸立刻手忙脚乱地迅速躺下并闭上眼睛。一阵熟悉的味道慢慢在客厅里扩散开来,像一张温暖舒适的棉被一样包裹住了他的身体。耳边轻盈而又稳重的脚步声愈来愈近,配合着他愈来愈快的心跳声。终于,脚步声戛然而止。黄其淋把汤放在桌子上,还从旁边拉了把椅子坐在了沙发前。似乎是不忍心打扰安心熟睡的敖子逸,亦或是在欣赏他毫无防备的睡颜,客厅霎时间陷入了一片沉寂当中。

在这片沉寂当中,敖子逸急促的心跳声似乎格外地清晰。

Woc你倒是开口说句话啊这样一声不吭的很恐怖好吗!!此时的敖子逸内心呐喊道。正当他的耐心快要消失殆尽时,那熟悉并温柔的嗓音流进了耳畔:




“小龙王,睡醒了没啊?”
 



几乎是话音刚落,敖子逸就迫不及待地睁开了眼。那张眉清目秀的脸庞再一次出现在了自己的眼前。与节目上的黄其淋不同,此时昏黄灯光映衬下的他,嘴上挂着淡淡笑意,细长的眼睫毛像被刷上了金黄的粉一样,眼里是说不尽的温柔。



“喜欢这种东西,就算嘴上不说,也会从眼里跑出来”说的就是这番神情吧。

敖子逸呆呆地看着黄其淋精致的面容,竟一时语塞。无尽的思念和刚才节目上的失落交杂、碰撞,在他的心头混成一团。“怎么了,再次见到我很惊讶吗?真是抱歉啊大晚上的还私闯民宅。”黄其淋看着他这一脸呆呆地模样忍不住笑出了声,眉眼弯弯眯成了月牙一样的缝。他转身去端那一锅枸杞雪梨汤,用勺子舀了点吹凉些才送到敖子逸嘴前,“快趁热喝点吧,好久没给你做,厨艺退步了可不要嫌弃啊。”


怎么可能嫌弃!敖子逸此时内心如滔滔江水般汹涌澎湃,迫不及待地想要喝到久违的阿黄为自己做的汤。他立刻伸前头去,大口咬住了勺子,汤一咕噜地就咽了进去。随之而来的,那一股温暖又熟悉的暖流缓缓淌进心头,充满了温柔的口感回荡在口腔中——这是专属于他敖子逸的味道啊。仿佛在一瞬间回到了五年前他们还一起训练、每天打打闹闹的时候,虽然训练很辛苦,但是有黄其淋在的地方,他就能坚持下去。之后黄其淋离开的时候还对他说:“我不在也要照顾好自己啊,不要让自己感冒了。”



小时候的点点滴滴和眼前的情景交织在一起,敖子逸感到一种异样的感情涌上心头,有着说不出的难受和感动。豆大的泪珠从眼眶中掉落出来,之后索性变成了号啕大哭。黄其淋看他这样突然哇地就哭了出来,立刻慌了手脚,匆匆忙忙地跑去餐桌抽了几张纸巾为他抹去眼泪。“天啊我的小龙王你哭个啥子啊?吓死你阿黄哥了。”



“阿……阿黄做的汤,太好喝了……,好久没有喝到了……好怀念阿黄的汤啊……”一边拿着纸巾抹眼泪一边抽泣的敖子逸竟然还捧着那口锅一刻不停地喝,黄其淋看这哭得像小狗似的的泪人儿,一时不知该哭还是该笑。



只是……汤吗?正当黄其淋这么失落地想时,敖子逸突然停下喝汤的动作,抬起头望向黄其淋。他正好撞上敖子逸那双因哭泣而泪汪汪的眼睛,嘴唇微张似是要说些什么。



“阿黄……我好想你……”敖子逸一脸可怜兮兮地说完,一副又要哭出来的样子。



空气再一次凝结下来。黄其淋许是没想到他会这么说,瞪大了眼睛一脸惊讶地看着敖子逸。眼前的人儿正泪眼汪汪地低垂着头,抬起眼睑望着他,似乎是在等他的回复。

他深情地望进敖子逸的眼里,在那双乌黑透彻的瞳孔中,他看到了自己的面容。他伸出手,轻轻抹去敖子逸脸上还剩下的最后一滴泪珠。薄唇微启,吐出的话语仿佛冬日里的烛火一般:



“我也很想你啊,我亲爱的小龙王。”他轻笑道,语气却尽是宠溺的意味。



敖子逸一听,呜咽了一声,哇哇地哭得更激烈了。黄其淋实在被这小龙王弄得晕头转向了——怎么这人哭得更惨了啊??不符合正常套路啊??他只好把一整盒纸巾抓来给敖子逸胡乱地往脸上擦着。


 










夜深了,街上已漆黑一片,万籁俱寂。

只有一个房间里还亮着微弱的灯火,以及两个紧拥在一起的少年。








 ………






之后敖子逸回想起这件事,都不禁感叹道——
阿黄做的汤,果然很好喝啊。

————End————





(´・ω・`)灰雪有话说:
这是我第一次发其逸文 也是我第一篇破3000的短篇
二本命是黄其淋w特别喜欢其逸这对就忍不住写了
每句话每个词都反复斟酌了好久……然而还是语早死ಥ_ಥ有很多违和的地方 各位奇异er看到就请立刻指出来x写的文特别垃圾真是对不住大家了

怎么说呢 我特别喜欢其逸他们的感觉 就像两小口过家家一样的感觉 
都是摩羯座 其实性格也有相通的地方 比如一起照顾孩子啊 看起来都是开心果其实私底下应该都是会……思考些事情的吧?(表达能力有限)敖叽不知道是不是这样 反正两个都是十分温柔的孩子啊( ̥́ ˍ ̀ू )

希望其逸这个cp能一直下去 圈地自萌就好了qwwwq

——终于废话完了——

  49 4
评论(4)
热度(49)

© 灰色与雪 | Powered by LOFTER